同場加映

2016.06.17-2016.06.23七天六夜名古屋、三重之旅

DAY1[國外旅遊][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世界の山ちゃん、旅遊交通方式介紹

DAY2[國外旅遊][名古屋]コメダ珈琲 、リニア鉄道館 、名古屋水族館、白河鰻魚飯、名古屋電視塔、綠洲21

DAY3[國外旅遊][名古屋]熱田神宮、名古屋城、名古屋巨蛋、矢場豬排

DAY4[國外旅遊][日本伊賀]近鐵五日券使用方式、忍者變裝、忍者博物館、伊賀上野城、松阪ACE INN HOTEL、和食さと

DAY5[國外旅遊][日本三重縣]鳥羽水族館、ミキモト真珠館、伊勢神宮 外宮、赤福冰、近鐵賢島站

DAY6[國外旅遊][日本三重縣]CAN巴士、夫婦岩、伊勢神宮 內宮、二光堂、赤福、一升燒肉

DAY7[國外旅遊][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信用卡機場貴賓室

2016-06-18 DAY2

栄MY STAYS HOTEL 》コメダ珈琲 》リニア鉄道館 》名古屋水族館 》栄町商圈 》しら河 うなぎ 》名古屋電視塔 》オアシス21(Oasis 21) 》栄MY STAYS HOTEL

———

我們基本上每天都是八點左右就出門了,因為在名古屋的飯店是不含早餐的,但又不想在便利商店隨便買東西吃,所以行前我們就找好了每天吃早餐的好地點。

コメダ珈琲

 

 

這間 コメダ珈琲分店非常的多,我們是選擇最近的一家,距離飯店大約只要三分鐘的路程。

  

這家店很特別,在早餐的時段,只要點選飲品就可以免費選擇上圖A, B, C套餐。

聽我媽說她以前學日文的老師是在名古屋留學的,好像點飲品送早餐是名古屋的特有早餐文化。

在台灣的話幾乎都是點餐送飲料,所以覺得很特別。

不過,看MENU上的圖想說會不會很小吃不飽,但完全是我多慮了。

  

 

 

吐司是烤過的奶油口味,厚度大概有2-3cm,長度的話約15cm,再加上飲品,吃完也是滿飽的,而且吐司外酥內軟,如果沒有要吃飯店早餐,這是一個滿好的選擇。

*看不懂日文也不需要擔心,有英文的MENU可以跟店員索取。

*日本很多店都有分吸菸與禁菸區,一進店通常會被詢問要哪區,smoking or no smoking ,我就是用這種破英文闖盪啦!😅

———

吃飽了以後,我們就正式開始DAY2的旅程,第一站リニア鉄道館,鐵道館是JR體系的,前往的交通方式的話,要到名古屋站換乘臨海青波線(あおなみ線),然後在金城ふ頭站下車。

 

 

 

あおなみ線的話因為不是市營地下鐵的體系,所以需要另外買票到金城ふ頭站¥350

出驗票閘門後,會看到下方照片的指示,延著指示走就會到達リニア鉄道館

  

 一到リニア鉄道館已經超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等待開門,大家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排隊,開館時間是10:00

  

  

票價收費的話大人¥1000

  

進館時是用刷QR CODE的方式。 

 

  

館內有非常多的退役車廂展示,也有介紹地鐵安排先行、後行順序上的方式,遇到地震海嘯的防災或避難等等。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模型,館內有一展示間是一整片的模型,可以看到日本各地的鐵路每天在走的樣子,很療癒😂

  

館內也有讓你進入車長室參觀拍照的活動,只能說車長室擠兩個人真的好擠,但很酷。

拍照服務基本上就是在賣照片,除了用他們的相機拍也可以幫你用自己的相機拍。

至於他們拍好的照片要不要買,都是看個人,不買也沒有關係,但我們還是買了,事後想想我們真的太揮霍了,一張照片要¥1030,但是是留下來的回憶,而且現在也很少在洗照片,我想以後應該會很慶幸當時有買吧!

 

館內也有用餐區,賣著各式各樣的鐵路便當,既然都來到鐵道館了,當然要不免俗吃一下。

便當的價位的話大約都在¥800-¥1000的範圍,老實說是有點貴,但都去了,秉持著不能錯過一定要嘗試的心。(握拳)

 

 

九宮格真的看起來好美,但日本真的好多醃製物,我這個對重口味感到微恐懼的人,老實說覺得不合味口,但精緻度真的沒話說。

 

———

名古屋港水族館

  

去水族館這天天氣真的好到不行,我熱到覺得快蒸發,但要去我最愛的水族館,真的滿心期待。 

 

水族館附近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園,從高處看下去大概跟兒童新樂園差不多大吧!但日本真的到處都有這種小樂園,完全羨慕,而且交通好便利,坐地鐵就會到。

 

  

名古屋港水族館大人的入館券票價原本是¥2000,但因為我們有用ONE DAY PASS的關係,所以可以變便宜變成¥1800。

 

 

來到水族館最期待的就是海豚表演了,不過我內心其實是掙扎的,一邊為表演喝彩覺得海豚好聰明好厲害,一邊又覺得牠們好可憐被關在這裡還要表演取悅大家成為生財工具, 真心希望牠們都能被好好對待。

 

 

但我真的覺得日本的水族館、動物園裡的動物們都超強,都很活潑、會離參觀的地方很近,不像台灣的動物園,動物都不知為何躲的躲、睡的睡。不知道他們在照顧上有沒有用什麼特別的方式,讓我們這些想跟動物們親近的人能夠近距離接觸和觀察。

  

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這對母子殺人鯨,小隻的緊貼著媽媽游,剛開始我還搞不清處是怎麼回事,後來發現牠要喝媽媽的母乳,因為牠吸到後發現水中突然有一些白白的東西,身為熱愛這些水中動物的我真的又驚又喜,再加上本上是產後病房的護理師,每天都要協助產後的媽媽餵奶,真的覺得自然的奧妙、母親的偉大,頓時潸然淚下(誤)。

———

去完名古屋港水族館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就在栄駅的商圈逛街區,展開走走看看的花錢之旅😏

栄駅除了有地下的商店街外,還有地面上的百貨公司,大家喜歡的Forever21, GU,Uniqlo,H&M,GAP等品牌,還有非常多家的百貨公司,全部都集合在大津通這條路上,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精品店,如Coach,在Coach的正對面正式大家也很喜歡去撿便宜的好所在唐吉軻德驚安殿堂,糖果餅乾類的是真的很便宜,但美妝保養和其他東西可能就需要比價,不一定比較便宜。

  

這次要吃的しら河 うなぎ(白河鰻魚飯)也在大津通上,確切位置我也有點忘記了,但是是在一棟大樓的B1,有滿多家餐廳。

  

我們沒有先預訂,是現場候位,日本的登記滿酷的,就是擺了紙跟筆在店門口,然後自己填上名字和人數,會依序叫名字,這天我們約莫等了快一個小時,但等待是值得的,超級好吃。

他們有中文菜單,但我想他們一定是用google翻的,因為好多都不知道想表達什麼,真是辛苦他們了。

  

  

鰻魚飯吃法(三吃)

  

這次我們點了一個一般量的鰻魚飯和一個迷你鰻魚飯及一份肝烤。

普通 

 

迷你 

  

鰻魚飯真的誇張好吃,鰻魚本身外皮烤得酥脆,肉質軟嫩,不管是直接吃、配上芥末及蔥花,還是泡湯吃,都超好吃,跟台灣的鰻魚飯完全不一樣,不會被醬汁包覆的外皮軟爛。

肝烤的部份,如果它翻譯沒問題的話,它應該是肝吧(?)因為吃起來我覺得超像雞心之類的,不敢吃內臟的我男友吃了一個立馬投降,所以整盤都是我的,但是沒有很推薦,吃起來口感沒有很好,味道也很普通。

吃完晚餐以後,我們去了名古屋電視塔,塔真的滿高的,我以為還好,但上去還是有點軟腳,我就是個懼高症的膽小鬼😭

 

 

名古屋電視塔的觀景台是要收費的,一開始你會先從一樓搭電梯到三樓的賣票櫃臺,買完票之後才會再搭乘另一部電梯直達觀景台。

不過,行前我們就已經知道這憑JCB信用卡可免費兌換觀景台的票。所以拿出信用卡給櫃臺的服務人員後,馬上獲得免費的票。(一張卡一張票,所以幾個人就要幾張卡)

 

進入觀景台後還有樓梯可以通往互外,但真的風超大,爬上去後我腿又更軟了。

   

最後在回飯店前我們去了OASIS 21其實它也只是一個外形很像宇宙船的建築物,頂樓有水池這樣而已,但是日本人就可以把它變得很厲害,不過在晚上是真的滿美的,而且可以拍到很清楚的名古屋電視塔

   

 

於是我們就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倒頭大睡😴

———

 

同場加映

2016.06.17-2016.06.23七天六夜名古屋、三重之旅

DAY1[國外旅遊][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世界の山ちゃん、旅遊交通方式介紹

DAY2[國外旅遊][名古屋]コメダ珈琲 、リニア鉄道館 、名古屋水族館、白河鰻魚飯、名古屋電視塔、綠洲21

DAY3[國外旅遊][名古屋]熱田神宮、名古屋城、名古屋巨蛋、矢場豬排

DAY4[國外旅遊][日本伊賀]近鐵五日券使用方式、忍者變裝、忍者博物館、伊賀上野城、松阪ACE INN HOTEL、和食さと

DAY5[國外旅遊][日本三重縣]鳥羽水族館、ミキモト真珠館、伊勢神宮 外宮、赤福冰、近鐵賢島站

DAY6[國外旅遊][日本三重縣]CAN巴士、夫婦岩、伊勢神宮 內宮、二光堂、赤福、一升燒肉

DAY7[國外旅遊][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信用卡機場貴賓室

肉感女孩 Mio Liu

 

 

 

 

 

 

 

  

 

 

 

arrow
arrow

    肉感女孩Mi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