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民宿 雲朵朵》吉姆老爹啤酒工廠》阿德早午餐》積木博物館》二吉軒豆漿》肉羹番礁溪店》鷹石尖》台北

繼上篇,現在要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吉姆老爹啤酒工廠👈🏻想知道更多,請按連結!

營業時間:(星期二公休)

星期一到五 11:00 - 18:00

星期六、星期日:10:00 - 18: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11號

網站:http://janddbrewing.com/

 

吉姆老爹啤酒工廠其實本來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裡,因為這也是民宿老闆介紹的😜

我們比營業時間早到了一點,整個停車場只有我們,也還沒開門,不過這天下著小雨,天氣不太好,所以照片看起來沒有很美,不然算是有點像城堡的感覺。

—//////—

阿德早午餐

營業時間:(星期日公休)

星期一到六: 06:00 - 14:0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59號

 


 

  

在啤酒工廠喝完啤酒,要來解酒啦!

阿德早午餐店面小小的,就是一個三角型的邊間,

在店門外有擺放板凳,供等候內用的客人坐著休息,我們一到現場店內坐得滿滿的,等候區也早已有客人,另外,外帶的客人也是超多組。

所以我們也坐在等候區等待,在等待時,我們後面又來來好幾組客人在等。

菜單👇🏻👇🏻👇🏻

本來要點一碗油飯和一碗魯肉飯,沒想到油飯早就賣完了,太可惜了!

但是魯肉飯真的誇張好吃,身為愛吃魯肉飯的男友曾經給吃過的魯肉飯做了排名,本來的第一名是在寧夏夜市靠近頭的某一家有賣鱔魚意麵的店,但男友吃了第一口魯肉飯後,眼睛根本發光,然後表示:「這是第一名👑」

 


 


我是沒有男友那麼誇張,但是我真的覺得半熟煎蛋跟魯肉飯好搭。蛋黃流出伴著魯肉的香味,每一口都好濃郁。阿德的魯肉飯屬於湯汁煮到魯肉的膠質跑出來,所以會黏黏的那種,真的好吃。  

另外,我們也有點扁食湯跟高麗菜及海帶。

扁食湯就還好,但是因為魯肉飯的口味較重,所以配上清湯也是滿爽口的。

—//////—

積木博物館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日: 09:00 - 17:0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網站:http://www.brickark.com

售票方式: 

門票$200元(附三項DIY及一杯飲料兌換)

這個行程是男友一開始就安排的,我其實沒什麼搜尋過積木博物館,再加上我腦中一直跑的是樂高樂園的畫面,所以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啦!

但是我覺得積木博物館的設計不管是單看作品還是給予參觀者的感受都很棒,不是單純看展覽,有參與其中的感覺,這才真的能讓我們這些外行人學到新知識。

入館時大家都會拿到學習單(有很多版本),要全部答對才能參加DIY活動,當然小老師也是會放水的。

 

跟著學習單的問題找答案,不只是走馬看花也能學知識。

這裡的作品都是由三位積木創作老師所製作,一件作品時常得花上好幾年,最後在DIY的時後小老師表示製作的時候得先組合一次確認無誤之後,拆掉上膠固定。製作過程真的很花時間。

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觀,最後的DIY活動,也是真的拿回家不會被當垃圾的小東西。

 

 

在博物館的出口外,也有三桌的積木可以讓大家組裝玩積木。

小孩們都玩瘋了。

 


附上我與憤怒鳥的合照(我的濃眉跟憤怒鳥好搭😂)  

—//////—

二吉軒豆漿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日: 07:00 - 20: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路6號

  

 

 

二吉軒豆漿其實還滿隱密的在一條不大不小的巷子,所以一開始開車經過我還沒注意到,但是停下腳步看了看他,就覺得真是好有感覺的一家店啊!

店內是有內用席的,店外落地窗也放了三張軟墊,只可惜位在車水馬龍的街上,實在很難坐在店外品嚐,不然想必也是一個不錯的發呆小天地。

菜單👇🏻👇🏻👇🏻

 

黑芝麻豆乳 

其實這間也是民宿老闆推薦可以來喝看看的香醇豆漿,真的濃醇香!喝起來的口感非常綿密,再加上黑芝麻和豆乳本身的香氣,只能說就是一瓶好喝中帶著健康的飲品。

—///////—

肉羹番礁溪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31號

 


本來這次我們原先在家查好的行程是要去吃太子肉羹,但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吃林場肉羹、蒜味肉羹及肉羹番

林場肉羹、蒜味肉羹我們以前就已經吃過了,所以就選則了肉羹番。

查了查資料發現有羅東店跟礁溪店,雖然網路上的評價是「要吃肉羹番還是要吃羅東店 」。

但是我們因為要回台北了,還是礁溪店比較順路,所以這次選擇了礁溪店,下次去宜蘭再幫大家比較羅東店。

肉羹番曾被選作國宴料理,羅東店為本店,礁溪店看店內介紹為創店老闆的女兒出來開的。

除了肉羹之外還有賣肉捲。

我最有印象的是他們有出套餐,套餐內容有飯、肉羹湯、青菜及肉捲。

但礙於吃到肉羹番時,我們其實已經飽到不行,所以就只吃了肉羹本人。

肉羹本人就是扎實的肉塊,沒有加魚漿,不過宜蘭這邊的肉羹好像都是如此,也因為如此似乎缺少了特色,湯頭的部份也沒有讓我有所驚艷。

只能說,就是不錯吃,可以吃吃看,但並不會馬上想要再吃。

—//////—

鷹石尖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內大溪路17號

  

我們去的前一天晚上好像下了大雨,連我們去的時候都有點飄著小雨。

其實我是一個容意擔心、膽子又小的人,所以老實說看到下雨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走到一半土石鬆動,我就被沖走了。(有事嗎?

但還是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告訴我「都來了!不去會後悔」

所以我就去了,也爬完了,也平安無事在這裡寫文😭

 


其實鷹石尖的坡度算是滿輕鬆不會累,但是因為前天下雨,整條路都是軟爛的泥巴,所以走起來比較辛苦。

走到快到底的時候,其實會有一段路較窄而且比較斜,所以爬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踩穩了再走。

我們中間除了拍了上面那張照片都沒有休息,大概走了有15-20分鐘之後就到了目的地。

 


 

 

有好多人都勇敢的站上上圖那塊凸出去的石頭拍照,甚至還想單腳站立,我真的覺得太勇敢,但也滿危險的。其實那天算是有風,而且又在斷崖邊,真的需要非常小心。

 

 

如果不敢站到凸出的石頭上也沒關係,可以像我們站或坐在這裡,手機相機拿高一點也是可以拍出很有感覺和美麗的照片。

就在此畫下了兩天一夜宜蘭之旅美好的句點。


。後記。

鷹石尖的泥濘讓我回到家,還是認命的去刷鞋子😭

推薦大家好天氣去一定更美麗,重點是不用刷鞋子。


—/////—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

[國內旅遊][宜蘭]兩天一夜適合全家大小的行程:清水地熱、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積木博物館、吉姆老爹啤酒工廠、鷹石尖(上)

[宜蘭住宿]民宿 雲朵朵☁️☁️☁️

—////////////—

肉感女孩 Mio Liu



 

 

arrow
arrow

    肉感女孩Mi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